芳心纵火犯

你好

【06:00格兰菲迪12】鲜血花环

cp:毕雯珺X黄明昊 君王富贵

各位太太写得都太好了,有幸参与联文,第一排观看神仙打架!❤️

感谢龟龟 @龟去来兮辞 努力筹划,很辛苦在安排呢!还教我怎么自动发布啦~今天也喜欢你的神仙文呀龟!


01.

凌晨四点,sunrise里的客人走的七七八八,暧昧昏黄的光影仍然摇晃着水晶吊灯。Sunrise二楼装的是民国风格的雕花檀窗,黄明昊每次关窗的时候,总觉得自己能趁着潮流穿越。黄明昊是sunrise里的见习酒保,在sunrise干了半年了,还只能削削冰块,倒几杯whisky。以及,当最后的打扫小弟。


凌晨四点的夜晚总是最诡异,尤其是墙上的还投影着《迷魂记》。


黄明昊快速收拾着残羹冷炙,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于眼前几个琉璃杯子。


"喝了两瓶whisky,也不知道是哪个客人。估计都出不了门了吧……"黄明昊嘟嘟囔囔,飞快地擦拭着桌子:"还是早点回家。"


有什么冰冷地东西环住了黄明昊的脚踝,黄明昊一愣,不敢动弹。


眼前的迷魂记女主角正血流不止而死。


黄明昊颤抖着缓缓低头,是一只苍白的手。


"啊!!!!!!!"


黄明昊一脚踢开鬼,连滚带爬地后退到角落里。尽量使自己的嗓音低沉地像波澜不惊的《凌云壮志》男主角。


"你你你你别过来,我不会让着你。"


眼前的黑影缓缓起身,十分高大,身形颀长,像是一个残破的鬼影。风从雕花窗吹来,稍稍吹开他的衣角,对方两眼,冒出了红光。


真的是鬼…… 黄明昊这辈子也没想过看了这么多恐怖片,还有成真的那一天。一把拿过空酒瓶,黄明昊心想着死也不能这么没面子。


"你有本事就过来!我就算是死也要和你同归于尽!!"


黄明昊拼尽全力扔去酒瓶,但是酒瓶还没有碰到黑影,便化为齑粉。黑影慢慢靠近,发出诡异的红光。整个酒吧里,只有他不疾不徐的脚步声,像是走向期待已久的大餐。黄明昊想要逃,但却被黑影一把拉近。


对方咬在了黄明昊的脖子上,似乎还因为血液流动而满意低笑。黄明昊绝望地等待死亡,但过了一会儿,他发现。


自己的脖子上,只有口水啊?


黄明昊摸了摸脖子,对着月光看了看。确认是这个醉鬼的口水之后,气不打一处来,一把推开对方。


"有病啊你!不想结账就直说,装什么吸血鬼啊!"


对方也十分疑惑,看着自己的手喃喃自语。


"我怎么变不了身了?"


"变你个鬼!"


黄明昊上前准备把摔倒在地上的桌椅整理好,但是对方一直跟着在自己身后,嘟嘟囔囔一堆"我Brujah族的传人,怎么会这样……""不是说可以这么办的嘛……"黄明昊实在是忍不住了,转身把对方推到墙上。


"喂!"


对方因为摇晃而眩晕,将散落在额前的乱发抓起,他的面容终于在月光下清晰。狭长妩媚的眼睛,玫瑰色的双瞳此时正迷茫地看着黄明昊,高挺的鼻梁,雪白的皮肤上还有着长长睫毛的阴影。黄明昊愣了愣,轻咳了一声。


"你,结账了就快点回家!"


对方傻笑了两声,伸手去揉黄明昊的脸。


"洋娃娃……"


黄明昊气炸了。我sunrise第一帅哥ok?黄明昊想再次推开眼前的人,结果对方一头栽倒在自己肩头。


"喂……喂!你好歹付了钱再晕啊!!两瓶达夫镇的格兰芬迪12,我这个月就白干了啊!"


02.

等毕雯珺醒来时,发现自己躺在一个简单朴素的房间内。伸手摸了摸,发现是一张单人弹簧床。毕雯珺230年的吸血贵族人生中,即便在中国生活,也只躺过瑞典马尾毛铺就的棺材。毕雯珺皱了皱眉,抬头看见一个金发男孩抱臂坐在床边,怒瞪着自己。


"这是哪儿?"


"你还好意思问?昨天晚上的事你忘了?"黄明昊冷笑一声,露出自己脖子的红印。


毕雯珺大惊失色,一下子坐起来,声音结结巴巴说不上话。


"先,先生……我如果误伤了你,我我很抱歉,但是我们不可以和人类有联系,更何况是我们brujah……"


黄明昊眯着眼,带着危险的气息靠近毕雯珺。


"昨天还叫人洋娃娃……今天就什么都忘了?"


虽然是永生,但是毕雯珺真的想一死了之了。看了看四周,毕雯珺以毕氏超乎常人的头脑急速运转,想出一个拿钱弥补的垃圾办法。


"那个,您或许需要一些货币或者珠宝来弥补您的身心吗?"


黄明昊忙不迭地点头,爬上床。毕雯珺连连后退,结果被黄明昊一把抓住手,摘下手上的红宝石戒指。


毕雯珺神情扭曲地看着黄明昊吹了吹戒指,在衣服上擦了擦,揣进怀里。


黄明昊看着毕雯珺,露出一个微笑,将昨天的事全盘托出。


"……所以,昨天我只是揍了您一顿?"


黄明昊冷哼一声:"你的酒钱也是我垫付的,还有这个房子,你这么大个人,我都是在沙发上睡得,就算是民宿你也得付一晚的钱,这么一算,要你一个戒指根本不亏。"


这戒指,起码也值个万把块呢,算上酒吧里昨天砸坏的桌椅,自己还能留个几千,还算没白挨揍。


"这个戒指……不能给你。"


黄明昊护着戒指连连后退,兔子眼警戒地看着毕雯珺:"你想反悔?"


"不是……这个戒指,是我们brujah一族的守护戒。我明白您的难处,用200万和你换,可以吗。"


"卧……"槽被黄明昊咽下去:"……我觉得也不是不可以,勉强可以。"


毕雯珺打了个电话,告知黄明昊国际账户一周后就会把钱带上。黄明昊表示在钱没到账之前,戒指就由自己保管。


"这样不行。"


"为什么不行,你随便去哪我肯定不报警抓你。"


"我不能离开守护戒。"


"我还不能离开我的钱呢!"黄明昊圆乎乎的眼睛一瞪:"大哥,你没钱就没钱,别装神弄鬼的可以吗?"


"我……我是血族。"毕雯珺决定告诉黄明昊这个事实:"brujah一族是贵族里最智慧的种族,我们不会骗人,东方一族更不会。"


"你有病吧!"


"……"毕雯珺决定让黄明昊看看自己的实力。


果不其然,黄明昊在看到毕雯珺站在自己身边,用念力,整整齐齐地叠好被子之后,用手合上了自己张大的嘴。


黄明昊转身,对自己身边站着笔直的毕雯珺伸出了手。


"你好,我叫黄明昊,之前多有得罪。"


"我叫毕雯珺。"


人类的体温滚烫,但他的手软软的,并没有想象中的灼热。眼前这个,金黄头发,好像西斯廷壁画上安琪儿一样的人类。是因为他的不同吗?


"但是,我们人类有我们的规矩,没到账之前我还是不能把戒指还给你。"


"我不能离开守护戒,那我只能随时随地跟着你。你介意我把我的床搬过来吗,只需要一秒钟。"


毕雯珺说罢正要作法,被黄明昊一秒抓住手。


"我家真放不下棺材。"


毕雯珺悻悻放下手,一双流光潋滟的眼睛看着黄明昊,十分委屈。黄明昊咽了口口水,有些心虚。


"就没有什么别的方法吗。"


"你可以住我家。"


"我也不要住你那些阴森古宅!"


毕雯珺摇摇头,指了指窗户,黄明昊透过窗户,只看见了本市刚刚竣工的大楼。这个从法国刚入驻本市的五星级酒店,象牙色的圆形拱顶,在阳光下十分耀眼。


"我刚刚打电话的时候,顺便把这个酒店的法国总公司买了。我们可以住那里。"


"卧……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你吧。"


03.

此时毕雯珺和黄明昊已经互相了解,黄明昊是一心要学习调酒大法的兼职大学生。而毕雯珺则是brujah族里的祭司,作为东方brujah血族,他们化为了毕姓。


"我们百年来享尽供奉荣华,长老院早就迂腐不堪,故步自封。只有祭司能在每次沉睡苏醒之后重返人间。"而毕雯珺作为即将赴任的新祭司,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人间。


虽然已经运用千里传形(视频)、微子文(电子书)以及琉璃掌(手机)做出了万全准备,但是毕雯珺还是栽了。


"你昨天喝的是酒!你是不是傻啊?"


我们已经习惯不以人血为生,我还没有找到这里的分部,在没有获得营养剂之前,听说这种酒味道与血液相似。"毕雯珺轻咳一声:"我尝试了一下。"


"格兰菲迪?血液不是咸的吗?"


两人在一扇华贵的檀木门前停下,毕雯珺看向黄明昊,似笑非笑,双眼中的光点像是在冰锥中摇晃的威士忌。


"在我们看来,是甜的。"


黄明昊抹了抹脖子,咽了口口水。跟着毕雯珺在华丽的房间里逛了一圈之后,看着鎏金八宝槽镶钻花瓶了许久,咬牙将守护戒摘下来,转身递给毕雯珺。毕雯珺正安静欣赏黄明昊和花瓶,这一幕的确恍若格拉瓦乔笔下,盘琴的少年酒神。黄明昊的动作让他有些意外。黄明昊支支吾吾解释。


"我原本也说过,这个戒指只是我怕你不认账才扣下的,如今我并不担心了,所以。"


"所以?"毕雯珺好脾气地看着黄明昊。


"戒指还给你,以后你不用跟着我了。"


"是住处你不满意吗?"毕雯珺漫长的生命和无尽的智慧相加,都无法理解黄明昊为何做出这样的选择,甚至有些委屈:"你害怕的话,我可以不睡棺材。"


"不不不……"黄明昊摆摆手:"这里虽然很豪华,但是离我打工的地方很远。而且"黄明昊想了想,还是照实说:"我们人鬼殊途,你还是好自为之吧。"


"我不是鬼。"毕雯珺不乐意地嘟囔,但也知道即便是和平相处的当今,人族对血族总是保有戒心。"那我可以来找你吗?我只是想观察你,作为祭司,收集人间新况是我的任务。"


"普通人并没有我长得这么帅,你观察我是没有普世意义的。"对这种血族,黄明昊作为人类本能地感到恐惧与反感。黄明昊转身打开门。


"别跟着我。"


毕雯珺还想说什么,但终究没有说出口。


04.


  Sunrise内,李权哲上完两次酒之后,来到吧台后削冰块的黄明昊身边。


  "Justin,10号桌再来一套白洲"末了还加上一句:"就是15杯的意思。"


"我知道!"黄明昊气不打一处来,抿着嘴泄愤似的削冰块。他才懒得抬头,或者说,不用抬头就知道毕雯珺正坐在10号桌前,一动不动他那张俊脸盯着自己。这几日他天天从开席坐到打烊,在黄明昊名下点完sunrise里所有的威士忌。黄明昊的业绩一日千里,按照李权哲的话说,这个星期结束黄明昊就可以当上头牌,啊不,王牌调酒师。


李权哲一头粉发凑到黄明昊边上,悄声道"那个10号,你欠他钱了?"


  黄明昊咬牙切齿:"是他欠我钱。"手下的冰刀随着言语一刀一刀狠挫着冰块:"欠我的多了去了!"


    红铜吧台和金黄灯光的弧度,在毕雯珺看来,仿佛融合成月下的橄榄枝,而一黄一粉两个脑袋凑在一起,像是点缀其间的两颗还未成熟的樱桃。毕雯珺换了只手撑着脑袋,饶有兴趣地看着黄明昊削冰块。

  

    没有花环,却像是天使,还是都布先知身后努力翻书的那一个。毕雯珺沉睡前,最喜欢米开朗琪罗画下的这个天使,甚至自己为他画了由月桂枝制作的花环,来体现不同之处。现在想来,不如亲眼见到得有意思。毕雯珺微笑,漫长的人生中,终于出现了值得他花时间的事。眼前二十几杯酒中的冰块被他冻住,老老实实地待在杯中。这样珍贵的东西,当然是要带回家珍藏。


   "笑笑笑,笑个鬼啊。"黄明昊没好气地冷哼一声,抬头脸上却是职业微笑,将一杯冰岛15递给另外一个客人。当然,不可免俗,黄明昊的手被不着痕迹地摸了一下。黄明昊司空见惯,只当是没发生过,还宽慰了客人几句早些回家之类的屁话。


   下一秒这个客人的手就被毕雯珺狠狠攥住。


   "毕雯珺你干什么!"黄明昊惊呼,但是毕雯珺根本没理他,看着客人,双眼像是要喷出火来,冷冰冰地从嘴里蹦出几个字:"谁允许你这么做的。"


本来就没揩爽油的客人见到这个看上去瘦弱的青年,气不打一处来:"人家开门做生意,关你什么事!"


毕雯珺眼神一变,客人连连喊痛。这种陌生的眼神让黄明昊十分慌张,连忙拦在两人中间。


"毕雯珺,你先回去。"


"……不。"


"回去,不然你就别想跟着我。"


"……"


李权哲好声好气送走客人,回来和黄明昊犯嘀咕。


"这10号桌,不是在追你吧?"


"你别瞎说,我们俩不可能。"


"现在连物种都能跨越,你还怕你俩这性别?"


"你是怎么知道物种能跨越的?"黄明昊难得认真地看向李权哲。"你试过吗?"


李权哲讪笑,赶忙摇头:"没……没……我这不是对你的美好祝愿嘛,试试,也不亏啊。"


     黄明昊翻了个白眼,心中却不知怎的有些温情。


05.


    凌晨四点,黄明昊走出sunrise,颀长的身影立马跟了上来。虽然早已有方式抵御阳光,但他的脚步在夜色中又轻快许多。


黄明昊生着气呢,削冰块的手现在还疼。自顾自地往家走,懒得理这个乱七八糟的吸血鬼。但对方闷闷的声音传来,像是憋着委屈不肯说似的。


"我觉得你不该去。"


"我还觉得你不该来呢,我今天削了165个球!165个!你能不能消停点儿,去别处看看?"


"我是觉得你不安全。"


满屋子生物,你最不安全。"黄明昊说出口后,又觉得对毕雯珺太过苛刻:"我的意思是,这地方我熟,你不用担心我。你来了,我也没办法分心工作。"


毕雯珺将守护戒拿出来:"那你把它带上。"


红宝石在月光下微微闪烁,流光溢彩。黄明昊有些发愣。"你不是不可离身吗?"


 "是的,无论多远,我都会被传送回来。"毕雯珺想了想,又加上一句:"无论在哪,你都不会一个人。"


  黄明昊看着毕雯珺,对方却好像一幅稀松平常的样子,仿佛说出了一句天气真好一般的话。


 "你知不知道,你刚刚的话,对于人类来说,相当于告白啊?"

     

 "告白了会怎么样?"


"就是,就代表两个人在一起了啊,也有可能会组成家庭,就是你说的永生契约的意思。我们生命没有这么长,但是这有限的生命里,我们会一直在一起,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。"


那我告白。"毕雯珺干脆利落给了黄明昊一个晴天霹雳:"那我们现在可以在一起了吗,我看你们电视里,在一起了就可以……"


"把你手拿开!"黄明昊一把抓住毕雯珺的手:"光你告白没用,还得我答应!"


 "你肯定得答应,因为这个戒指,带上了就拿不下来了,是契约。"


  "毕雯珺,你!这个这么贵的东西就随便送人,你是不是傻!"

    

"我不傻。"

 

 "你聪明,你最聪明了我的哥。"


06.


   Sunrise今天十分安静,照例等着看十号桌大帅哥的姐妹们,空等了一晚上,跺跺脚离开了吧台。黄明昊今天不用削冰块,站在吧台后擦酒瓶。


   "没了十号桌,又是工作日,今天可以提早打烊了。"李权哲打了个哈欠,开始收拾桌子。

    

黄明昊看着空无一人的酒吧,莫名有些空落落的,脑中闪过李权哲的话。


"试试,也不亏啊。"


黄明昊觉得有些好笑,但还是给自己打气。


试试就试试!


老板娘走过来,看着黄明昊手上的戒指,露出艳羡的神情。


"Justin,好漂亮的戒指!是谁送你的,太配你了。"


黄明昊不好意思地笑笑,李权哲替他回答:"当然是十号桌啊。"


老板娘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,微笑。"原来是这样啊。"

    

只见老板娘伸出手来,变作利爪,直直插向黄明昊的喉间。黄明昊堪堪闪过,但脸颊还是被刮伤,流下一道鲜红的血来。


"老板娘!你干什么!"黄明昊还在极度惊恐中,连忙让自己冷静下来。但老板娘温婉的微笑逐渐变形,竟变作了一张人皮,被摘了下来。露出了一张深目高鼻的西欧男人面孔来。


李权哲还未尖叫就被他反手打晕,他看着黄明昊,露出玩味的笑容:"你竟然是人类?东方一族的大祭司,竟然爱上渺小的人类?"


黄明昊将酒瓶丢向来人,却被轻而易举得再次化为齑粉。 


"我等了100年,终于等到他应战的机会。这回,他会死得很快。"


来人一把抓住黄明昊的喉咙,逐渐收紧,黄明昊喘不过气来,脸色因充血而发红。他拼尽全力,想要摘下守护戒。


毕雯珺,千万别来。


守护戒开始闪烁。


黄明昊绝望地闭上双眼,准备迎接死亡,但是忽然新鲜的空气钻入鼻腔。毕雯珺一席黑色长袍,出现在他面前,双手燃烧烈火,将那个人打倒在地。


"安德烈,这件事,我陪你解决。"


安德烈不给他作答的机会,冰棱如箭雨一般飞向毕雯珺。毕雯珺的烈火与冰雨相斗,整个sunrise燃起大火。黄明昊在烟雾中看不清毕雯珺的身影,只见到两个黑影相斗速度奇快,甚至看不清出招。毕雯珺缠斗间转头大喊。


"快走!"说罢被安德烈抓到疏漏,一冰棱插进肩头,血流如注。


黄明昊来不及去看毕雯珺的伤势,连忙扛起李权哲跑出sunrise。将李权哲安顿好后,黄明昊转身,只看到毕雯珺一手捂着伤口,仍在坚持。


"不愧是大祭司,即便是没了戒指,也能撑到现在。但今天,你死定了。"安德烈一刀刺进毕雯珺的腹中,毕雯珺以手握住刀锋,忍痛以火为刃,砍向安德烈。但安德烈很快又再次袭来,像是不知疲惫似的。毕雯珺余光看到黄明昊,拼尽全力大喊。


"快走!你快走啊!"


黄明昊颤抖着,脚甚至都不听自己的使唤。他从未见过这么多的血,也没见过这么大的火,像是烧掉了他的一切,烧掉了他童年的秋千,烧掉了他每一个无聊的夏天。烧掉了他脑中的理智,他眼前的一切像是扭曲了,燃烧着叫嚣着。黄明昊清楚记得,自己从来没有对毕雯珺好过,毕雯珺的智慧在他看来都是书呆子和不知人间的笨拙。他记得毕雯珺说过,血族只会被同族所杀。他明明是大祭司,这么厉害的人,却把这个戒指给了自己。可笑,自己明明不值得。


真的是笨蛋。


黄明昊向烈火中跑去,他心中有了一个答案,就在烈火的最中心。


黄明昊的皮肤被灼伤,甚至看不清眼前的样子。他依稀看见安德烈冲向毕雯珺,毕雯珺在烈火中跌坐在地。


毕雯珺从来没想过黄明昊会挡在自己身前,他金色的发被烧焦了,蜷曲着。他的心脏被冰棱刺中,血汩汩流出来,毕雯珺从来没有这么害怕鲜血。他试着去触碰怀中人,却看见黄明昊的脸如同被阴云遮蔽的月亮,迅速暗淡下来。


"你为什么不走。"


黄明昊看不清毕雯珺的脸,他很痛,每一句话都要拼尽全力。


"我答应你。只要,你,你活下去。"


黄明昊还有很多话想说,可是已经来不及了,他的眼睛不受控制地闭上,疼痛在逐渐消失,取而代之的,是不舍的,永恒的宁静。


红宝石戒指脱落。毕雯珺背后,蓦然伸出了黑色的翅膀,眼中是地狱的火光。



07.


初秋,布拉格。


一个栗色头发的高大青年,身着风衣,姿容冷峻。像是雕像一般矗立在喷泉边,过往的人纷纷侧目,偶尔有胆大的女生冲上前,总是无功而返。忽然一个金发的少年从咖啡馆里出来,拿着两个甜筒,笑吟吟地跑向青年。


青年看见少年,像是湖水忽然被投进了一颗石子,转瞬便笑得春暖花开。他整了整少年的贝雷帽,少年一手一个甜筒,并不打算分给青年。但青年好脾气地笑笑,和少年打商量。


"我帮你拿着,你一个个吃。"


 "我第一次永生,想多吃点还不行。"


"你会有无尽的时间慢慢吃,只要你不肚子疼,怎么样都行。"


"刚刚说到哪儿了,你说你兽性大发,阿不,魔性大发,杀了安德烈。然后我就烧焦了?"


"是我通过仪式把你变成了血族,你才能活着,而且,你也没有烧焦。"


"是嘛?"黄明昊眼珠一转,凑近毕雯珺:"说,我沉睡的时候,你有没有偷亲我。"


"没有,我都是正大光明亲的。"


"我发现了,你不傻,一点也不。"


他终于用鲜血替他的天使带上圣洁的花环,从今以后,连死亡都不能将他们分开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全文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指路下一位太太,是我的神仙太太了!

 @小波用天线吹泡泡 

评论(24)

热度(57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